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

Power Rangers 賽後檢討

大家都知道,我們的5v5隊伍一直在1600上下徘徊,我努力歸納出一些問題的癥結點出來,一起來想看看有沒有解決的方法。

##CONTINUE##

第一:默契不足。
這個真的很致命,因為我們的隊伍人數過多,所以導致每次出場的名單都不一樣,這也是因為隊長的三心兩意(對不起),所以現階段我們可能需要把隊伍人數精簡化,最多六人,至於其他成員,我希望能夠釋放出去組成第二支隊伍,一來分數還是有,二來可以兩支隊伍作比較,進行戰術的實驗。

第二:血量不夠。
這問題並不是普遍發生,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的確是這樣輸掉的。我希望團隊中的隊友,血量最低都要有8500以上,當然,我是指沒有狀態。很多人會誤會了韌性的重要性,就我的認知與感覺,血量遠大於韌性!我不知道對方降低多少的爆擊,被爆擊的時機我也不能決定,但是高血量一定可以讓我活的更久,尤其是面對無視韌性的DOT傷害的時候。

第三:沒有明確的戰術打法。
這個全然是隊長的錯,沒有制定好妥善的應對與戰術,戰場中的指令下達也太慢太少,讓所有人變成各自為政的局面,對此,隊長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。

第四:沒有固定的出團時間。
這一點我正在努力改進中,目前暫定是六日下午三點開始,人到齊可以提前,然後禮拜三晚上七點,看情況補打場次與分數。如果有事情不克參加,請前一天和我知會一下,我好找人來幫忙,或者停開一次。我希望能夠盡量不影響各位平常的出團,讓競技場的壓力放到最小。

小結:沒有打不贏的隊伍,只有打不贏的戰術。
現在開始三週後,競技場裝備還沒有扁平化,大部份人最多就擁有一件裝備(高階隊伍應該有兩件了),所有的戰術還停留在DPS>>HP的情況,我們應該感觸很深,沒有完美的隊伍組合,只有盡量去找出適合我們的陣容,還有適合我們的打法,我不認為我們打了這麼久,有遇上真正強到完全沒辦法的隊伍,我們只是疏忽、大意、不知所措而輸掉了比賽。如果上面四點能夠獲得改善,我想分數上1800應該沒有問題,至於上2000+,那又是另外一道關卡了。


沒有留言: